來自南北極的請求

大量的碳排放已超出大自然可負荷範圍,地球無法承受,導致氣溫不斷上升,
冰山漸漸融化,家園殘破不堪,一踩就碎冰面,浮冰漂浮四處,曾經我們抓魚累了,
停留在冰面上談天說笑,只是一個簡單的生活,為什麼現在做不到了?
北極熊年年減重,南極企鵝年年減少,是誰每年製造那麼多二氧化碳,讓我們失去家園?
陸地不會因暖化而消失,但融化我們的冰山大地,就會淹沒你們的高山陸地。

改變行為,淨零減碳

「節能減碳」、「環保愛地球」耳濡目染的標語,我們曾幾何時想過要改變?拒絕塑膠製品、自帶環保杯、使用節能家電...等,以上這三項做的到嗎?
組成溫室氣體中的碳約佔26%左右,其餘皆為臭氧、甲烷、氫氟碳化物等,二氧化碳的增加為導致全球暖化的主因,因此要阻止全球暖化,就必須要做到淨零減碳。
而碳從哪裡來的?!開車、電器的使用、辦公室的燈和空調又或者是每個商品從開採原物料->加工製造->組合包裝->物流運輸->廢棄回收等都會產生二氧化碳,
碳的排放與生活中的任何物品都有關連性存在,因此要做到淨零減碳首先必要條件是評估CO2產量,並採取植樹造林、使用低碳能源、減碳消費模式等,
使增加的碳與減少的碳相互抵銷,就能達成「碳中和」狀態,與大自然達到有效的協調,創造淨零減碳,達到雙贏的局面。

響應聯合國SDG12 & SGD13

工廠製造產生CO2
紅檜人工造林每年可吸收9.53至10.31公噸CO2
(樹種的選擇關係著造林和CO2的吸收量)
資料來源: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業試驗所 陳燕章

響應2030年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

因經濟、科技的迅速發展,造成對環境資源、生物的衝擊與破壞,「永續發展」則是對於環境保護、資源浪費、生物滅種的反思,
在追求成長經濟同時,更能達到環境永續性,並給予現代與未來跨世代公平原則。
聯合國因應各國貧富差距、氣候變遷、性別平權等議題的不同,從全球角度出發,
開發出「2030年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」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SDGs)共17項,
涵蓋環境、經濟與社會等面向,展現了永續發展目標之規模與企圖心。

拒絕生物基質塑膠,目標SDG 12&SDG 13

逛夜市的塑膠袋、喝飲料的塑膠杯和吸管、餐盒免洗筷等一次性容器,每人一生中會用到多少個?隨手可得的塑膠類製品大部分皆由液化石油氣、天然氣混合而成的生物基質塑膠,因方便性問題被廣泛運用在生活之中,但生物基質塑膠難以被生物分解,且於生產過程中產生大量CO2,使環境污染日益嚴重。
台灣好酷綠色生活不僅僅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,更想將全球暖節能減碳相關知識推廣出去,和大家一起注重日益嚴重的氣候問題。
SDG 12確保永續消費和生產模式: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,搖籃到搖籃設計理念意指,建立生物循環或工業循環上對人類、環境與生態均安全無害,且具有高價值的可回收性與再生循環性的供應鏈設計,以達到永續經營的循環經濟概念。
SDG 13氣候行動:改善教育,提升個人與機構在減緩氣候變遷、增強適應、減低衝擊與早期警覺等方面的意識與能力。
每年有數以萬噸的塑膠廢棄物流入海洋和土壤之中